close

【韓劇】戀愛的發

1409037509-1965202207

內容簡介:

是一套很純粹在說愛情的韓劇,沒有狗血的劇情,卻是很貼近現實的描繪著在戀愛中會遇到的情
韓夏天在男朋友南賀鎮一次相親的酒店中,偶然重遇分手五年的前男友姜泰
後來在工作上夏天和泰河重新有了交
泰河一直不明白五年前夏天為什麼要分手,認為二人當時是甜蜜的,他自己並沒有發現任何問
泰河在重遇夏天後,開始回想起許多和夏天戀愛的回
這些記憶,於泰河而言是甜蜜而快樂的,但卻是夏天提也不想提的回
重遇後,泰河重新喜歡上夏天,但夏天身邊已經有完美的男朋友,於是泰河就陷入單戀的苦惱中
而夏天和賀鎮之間亦開始出現爭執,夏天亦因泰河的出現而開始出現動搖。

 

 

 小心得:(有雷)

03-1_1

 

 一開始面對泰河和夏天的分手,以為只是因為誤會。泰河和夏天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對方,才會造成二人對這段關係的解釋的落差。好像是,泰河因為自己喜歡吃雞胸肉,每每都自己吃掉雞腿,留下雞胸給夏天。卻不知道原來夏天喜歡吃雞腿,以為泰河也喜歡雞腿,卻自己吃掉,只留下雞胸肉給她。像這樣子的小事卻顯出夏天總是覺得泰河待她不夠好、不夠愛她,但其實真實並非如此。泰河只是站在他角度上,用自己認為好的方法去愛夏天,但卻讓夏天感覺不被愛和受傷。這也造成了分手後,兩人對這段感情解讀的落差。泰河只看到愛情的美好,一直都以為自己在全心的愛著夏天。但夏天卻感覺到愛情的失望。

47384-259868

從開始到完結,每段愛情一定都有過甜蜜美好的時刻,後來抵不過時光,才迎來結束。儘管愛情最後是失敗收場,或許還有許多爭吵,埋怨,不甘,但這些不快都不能沒殺曾經真實存在的美好泰河在五年的交往中,開始變得因工作而忽略了夏天,兩人的感情開始變淡。這似乎是無可奈何的進展,沒有愛情會從一而終都是充滿激情的

110218913

 

泰河重遇夏天後,開始回想起和夏天的種種回憶。泰河一直都沒有放下夏天,重遇夏天後反而是更加的喜歡她、迷戀她。後來,泰河藉著酒醉,在酒吧外向夏天表白,他說:「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以前我以為自己喜歡你,那都是假的。因為那時候並沒有像現在這麼痛過,那時沒有對你這麼難分難捨過,沒有這麼迫切過、沒有這麼痛苦過。即使你說自己再痛苦,我當時根本無法理解!但是,現在我懂了,更喜歡的人會更痛苦。親身經歷才發現,這根本是地獄啊
戀愛也是一種關係,所以當然會有某種權力關係形成,也一定會分成強者和弱者。更愛的那一方成為弱者,先說對不起、更常去等待忍耐。以前我是弱者,總是好奇他的想法,想得到更多,好像一切的標準都根據那個人而定,那真是地獄

 

單戀就是地獄,更加喜歡的那一方投入更多的感情,凡事都遷就忍讓。以往是夏天處於這個地獄,現在卻是泰河。以往,夏天是因為很喜歡泰河,所以她願意等待泰河,體諒他愛護他,但最後卻只得到泰河的冷漠。現在,她看到泰河掉進自己曾經經歷的地獄裡,萌生起想要報復、折磨他的念頭。雖然是很喜歡夏天,但泰河也沒有想要破壞夏天和賀鎮的關係。一開始也只是以為賀鎮外面有女人才認為自己比花心的賀鎮好,但後來也知道夏天和賀鎮的感情是他無法跨過的障礙。所以他才苦惱著自己的單戀,認為強者未必弱者好,因為在感情結束後,弱者已經沒有了迷戀,能瀟灑的走,但強者,就像是一味接受著愛的他,卻只會留下後悔和迷戀。

cd0eb9f40ad162d997987a0712dfa9ec8a13cdba

 

夏天和賀鎮的關係是想表達出要用心和堅持去守護一段感情。夏天雖然已向賀鎮隱瞞了和泰河以前的關係,但泰河的出現也讓賀鎮相當在意,讓二人的關係開始有了爭吵。賀鎮同樣也向夏天有所隱瞞。隱瞞了和安雅琳的關係,雖然強調二人間並非愛情,但卻也解釋不到二人親密的原因。各種的隱瞞和欺騙令夏天和賀鎮的關係出現了裂縫。兩人雖然受了傷,但還是想守護這份愛情,所以在許多次的爭吵、冷戰後,還是能夠好好如初。出現了裂縫的關係,始終在無法回復到當初徹底的信任了。但在此兩人表達出只要還有心想要走下去,就要用毅力好好堅持,不要輕易放棄。(前期如此無法分開的夏天和賀鎮,也讓我覺得泰河很難能夠重新和夏天在一起了,果然泰河是一直虐到最後一集)

 

和你交往時我以為愛情是感情問題,分手後才發現是毅力問題。問題不在我有多愛對方,而是我有多麼想守護這份愛情的毅力問題

3d197c096b63f6244e21816c8244ebf81a4ca36c

 

但後來愈來愈多的回憶的揭露,直到關於夏天父親逝世的真相,才發現泰河的確在這段感情中犯下大錯。他在發現夏天父親死亡的真相後,他不得不重新回顧自己在那一年裡對夏天所做的一切,然後他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忽略了夏天。夏天所打過那麼多通的電話裡,對泰河的信心都隨之被磨光。正如泰河在夏天的病床邊,反省自己曾經對夏天的忽略和冷漠時,所說的:
雖然有時候我是真的無法抽身,但是分明也可以有去陪她的時候,那是夏天最後一次需要我的時候,至少那時候我應該問問夏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總有些時刻是他能夠去的,只要那時有一個時刻有去見夏天,夏天就會把所有都告訴他,但事實上他並沒有去,一次也沒有。所以夏天和他分手,也是應該的,他的忽略和不重視成為了致命傷,也讓他成為了夏天眼中的壞男人。泰河後悔自己當時的冷漠,明白了自己已經失去了說愛夏天的資格。
交往時我曾對夏天說過無數次的愛她,但其實我是連愛都不懂的傢伙,連愛都不懂怎能夠那麼輕易說出我愛她呢?我懂了,我再也無法說出我愛你三個字,我是連說愛都沒有資格的人

3905b18da9773912557b3d0efd198618367ae20c

第十集,是最深刻的一集: 我們,分手吧 (九、十、十一集都是哭很多的)
終於明白自己對夏天曾經的忽視令她傷透了心也失去了對他的盼望,終於明白當初分手的原因。因為不理解當初分手的原因,夏天也一直都恨著他,所以兩人不算是真的分手。而如此一切都清楚明白,泰河已經明白他失去了對夏天說愛的資格,因此要和夏天真正的分手。夏天解開埋在心底的心結,對泰河的埋怨和恨都平息了,而泰河是真的要放手了,將有關兩人之間的全部回憶都交給夏天。這個分手是徹底的,代表著姜泰河和韓夏天再也沒有關係,真的要說再見了。泰河從以往那種你的幸福只能是我到後來那種我祝你幸福,真心的,就是他所得到有關戀愛的發現。

ASAS

瀟灑地道別,並不代表內心亦能夠瀟脫的道別愛情。和泰河分手後,夏天一直在流眼淚,她說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是一直流。夏天企圖想燒掉充滿她和泰河回憶的盒子,但最終還是捨不得。(如果真的燒掉的話,夏天也是真的告別泰河)種種都看得出夏天還是在乎泰河,還是捨不得他。瀟脫的道別後,泰河真的不再出現在夏天面前,但還是抵不過內心的想念,每天到工坊門外靜靜的看著夏天。和賀鎮旅行偶遇在開研討會的泰河,看到泰河一副被情所困、落魄的模樣,夏天也忍不住向泰河透露自己的心聲。

不要想騙我說,你過得很好,我知道你不好!你就不能好好過你自己的生活嗎?但是,你為什麼老是來看我?你好好過你的人生啊!為什麼老是來看我?泰河你不是說希望我幸福嗎?我也是,希望你幸福啊。你知道我一天,期窗外看幾次嗎?你那樣來看我的話,不是會害我開始等你嗎?

FGFG

SS

 

後來,夏天又因工作重新和泰河有交集。在回家的路上扭到腳後突然的哭泣,夏天無法控制已為泰河已動搖混亂的心。為泰河慶祝生日時,泰河的願望是想要成為韓夏天,就能知道夏天哭泣的原因。夏天亦無法回到泰河身邊了,三個人的關係,註定會有人受傷。夏天因泰河所動搖的心,開始會期待泰河、會等待泰河,這份動搖其實也在折磨著夏天吧。雖然心底有一部分在意著泰河,但夏天還是想要和賀鎮走下去的。所以才會答應賀鎮的求婚。可惜,賀鎮發現泰河和夏天的關係後,帶來更多的爭執和壓逼,令夏天最後還是說了分手。夏天看到了和賀鎮的盡頭,彼此無法停止傷害著對方,夏天不忍賀鎮繼續受到傷害,亦無法停止傷害他,唯一的出路就只有分開。

到底還要走多久?你到底還想受多少傷?你覺得我這樣心理好受嗎?你到底還想多恨我?不走也知道的路為什麼要繼續走?

DSFD

夏天和賀鎮分開,也沒有和泰河重新在一起。泰河在夏天心中始終還是很重要的,對吧。夏天最愛的還是泰河,和賀鎮的分開雖然可惜,但也顯得正常。當然最後,夏天還是追回泰河,二人又重新在一起了。

 

跟你在一起時,我最像我

泰河和夏天的愛情,始於最純真的時候,不懂得戀愛的計算,只懂得為愛付出所有。經歷了愛情後,夏天學懂了愛情,懂得在愛情裡計算,對賀鎮亦大多是以計算為先,不再一味為愛去付出,而是有所保留。所以當夏天重遇泰河後,她找回熟悉的感覺,在泰河的身邊她能夠感覺安心。因為是泰河,所以夏天可以毫無保留的做自己。

76078890f603738df8761b51b01bb051f819ec88_zps8fbf1d08

 

另外,也想說說副線伊松的感情線。小松和都俊昊是從小到大相識的朋友,感情都好比家人。青梅竹馬變成情人,我期待過程會是有些糾結的,畢竟這麼多年的時間,彼此一直在彼此身邊,陪伴經歷人生每一件大小事,要從“家人”的關係進展成為戀人,一定是有所難度。可惜,劇中卻沒有詳細交代中間感情的轉折。俊昊因為有競爭對手的出現,忽然頓覺自己一直是喜歡小松的。俊昊發現自己喜歡小松後,都看得見小松背後的光,令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句話:總有這麼一個人,他出現時自帶背景音樂和七彩霞光效果,你心裡罵了聲“臥槽”,然後就知道他是你要找的人了。

 

小松在煩惱該選擇誰時,所說到的我也覺得很對。總有些人出現在生命裡,他們有很好的條件,因為這些條件,令你覺得和他在一起會是一件很好的事。但真正的愛情其實是不問條件,也沒有原因。儘管那個你喜歡的那個人,你能數得出他一百、一千項缺點,想破頭還是想不出自己為什麼喜歡他,但你還是喜歡他。所以儘管俊昊和小松彼此都說不出喜歡對方的什麼,但他們還是喜歡著對方,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

1411390371-932235194

 

 

總結,《戀愛的發現》是一套很讚的愛情劇,用心去體會裡面的情感,也會跟著一起喜、一起愁。
整體評分:★★★★☆ +0.5

 

 

 

 

arrow
arrow

    小宅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