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的韓劇,當時因為不喜歡看有關鬼的戲 
所以就沒有看當時大熱的主君的太
最近實在悶得很,想將過往漏掉的好戲重新追回來,於是就看了主君的太

11776800344ee6cc12o

內容簡介:
講述一個因意外而看得見鬼既女孩太恭實(太陽)偶然遇到kingdom社長朱中元(主君)後的故事
主君把太陽當成100億的雷達,利用太陽能看鬼的能力去尋找多年前失蹤的一百億項鍊
而太陽就當主君是防空洞,因她一踫到主君的身體,就能x散身邊的鬼魂 

劇中的鬼魂比想像中的還要可怕,有些會以恐怖的造型出
尤其是第一集,在月黑風高的晚上太陽以一身白衣出現,行為奇怪(太陽會被誤以為是鬼吧)
太陽因意外後能夠看得見鬼,至此常常被突然出現的鬼魂嚇倒無法過正常的生活。
由本來前途無限的大學生成了人生的失敗組

在鬼魂的眼中,太陽是閃閃發光的因此許多鬼魂都會找太陽來傳遞最後的願

難以想像一個常常被鬼纏繞的人的生活會怎
大概都會像太陽般吧因為可以和鬼魂對話,常常都幫助鬼魂完全最後的願望,
成為正常人眼中的瘋婆
子,忽然被嚇倒,自言自語等
孔曉振把太陽做得太像真,真的就像一個瘋

20130908213051ecf

偶然上了主君的車,那時太陽說是有位婦人指導她說主君即便避得開雷,也避不開太
好像就在說主君遇到太陽是命運的安排吧,日後的愛恨糾結都源於今天的相
得知主君的身體能驅趕鬼後,太陽就一直纏著他 
主君也和太陽達成了100億雷達和防空洞」的關係,各取所
但主君總是不期然的被太陽的動作吸引,會擔心她是否又被嚇
更常常擔心她自己一個去捉鬼,而陪伴她一起 
由一開始根本不相信鬼變成能夠和鬼對話,都是太陽一點一滴在改變

知道自己喜歡太陽後,但又害怕這種改變 
他一直所擅長的計算,無法用在太陽身上,他感到惶恐
喜歡一個人,被她改變,改變自己原有的生活,也許會真的讓人惶惶不安
主君想讓太陽乾脆就當Candy,好讓自己仍然能控制自己失控的心
讓太陽就享受著主君給她的物質享受,錢、車、事業,
等到主君不想再見太陽時,太陽就會像Candy般自己離開,接受所謂愛情必終將成為過眼雲煙的事實。
這樣子,主君既能一邊喜歡太陽,一邊保留著自己的計算。

0213123827723

 

劇中除了常提到candy,還有狼與羊

有一天,狼與羊相遇了,也互相喜歡了。狼因為深愛羊,所以即便是自己餓死,也不會吃掉牠。
羊也因為深愛狼,所以要狼吃掉自己,好好活下去。最後狼死了,因為狼是比較深愛的那個。

在劇中,狼是太陽,主君是羊。主君單單只聽到羊叫狼吃掉自己,就已經害怕自己會變成那樣。
所以他自私的對太陽說喜歡,希望她成為candy,讓太陽去承擔一切,以為這樣就能為自己留個出口。
但當然主君對太陽的愛大概比自己自以為的多,所謂出口根本就沒有用處。主君還是願意為太陽付出所有,願意為她去改變。

(欣賞劇中運用了許多比喻,來形容主君和太陽的關係^^)

101845_39253621 

 

1378644091-3058699182_n

主君真的是愛慘了太陽,捨身救太陽,為太陽被插一刀(其實不是刀啦),受重傷瀕死
靈魂出竅,看到閃閃發亮的太陽,以為自己真的死了,
最後真誠地坦白自己的心意,對太陽說出「我愛你」。
太陽卻是很驚惶,自己所愛的人以靈魂出現在自己身邊,即便說著最美的告白,也已經感覺不到幸福。
太陽為了拯救主君,也是犧牲了所有,跟鬼媒婆立約。
以後犧牲自己的生活,為鬼婆辦事,以換取主君靈魂的歸來。

1379133771_c0fa


亦因為這次的經歷,令太陽明自自己已經不能再留在主君身邊
太陽和主君是兩個世界的人,主君說過太陽可以留在他的身邊,就看不到鬼了,讓太陽離開鬼的世界,來到主君的世界。
卻殊不知是主君被拉進太陽的世界裡,跟著太陽到處捉鬼幫鬼,還跟鬼(垃圾筒叔叔)交朋友。
經歷主君靈魂出竅後,太陽明白到把主君拉入鬼的世界,太危險。
所以不願意把太陽的項鏈還給主君,寧可主君忘記與自己的一切,藉此來守護主君。
主君雖然忘了與太陽相遇後所有事,但曾經深愛過的痕跡猶在,他知道自己掉失了重要的東西
憑自己努力找到愛過的記憶

雖然是想起來了,但主君作為「防空洞」的功能卻減退
太陽見過最可怕的鬼魂後(就是主君的靈瑰),再見其他的鬼瑰已經不會再害怕
只要想著主君就有力量繼續走下去,儘管主君不在自己身邊
看到「進步了」的太陽後,主君有點擔心自己作為防空洞的功能,不再被太陽需要
畢竟主君是太陽特別的人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防空洞的功能

解決了主君的「傷痛」後,太陽還是堅持要走
離開是為了自己,為了去尋找自己掉失了昏迷那三年的記憶
雖然不是因為主君的關係才離開,但離開了就不知道還會不會回來
任主君極力挽留,太陽還是離開了
失去了太陽的主君會滅亡

太陽的離開也是件好事,讓太陽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記憶
在意外後,太陽對於見鬼是逃避大於接受,所以才會巴著主君這個防空洞不放
是時候讓太陽去接受自己的特別,找回真正的自己,過正常的生活了
離開是為了更好的開始 ^^

結果當然是Happy Ending啦!哈哈

20131010075845_LPUct_thumb_600_0

zijc9RT

附加一個印象深刻的情景:

當主君說要訂婚後,太陽被拋棄的謠言滿天 (EP10)
太陽在同學會上對她和主君的關係的形容,令我印象深刻


「在一個大雨磅礡的晚上,我蹭上一架超豪華的車,沒想到那個人居然是Kingdom的社長,我想著一定要再見他一面就去找他,一心想著一定要把他抓牢,所以我去那裡打工,一個勁地追著他跑,看到我寂寞傷心,那個人就開始照顧我了。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就會幫我,陪在我身邊。啊,他還包下酒店的整個游泳池,給我制造驚喜呢!聽我說上這些事,我看上去怎麼樣,大家?(同學:)完全羨慕,太好了。所以,結果才是重要 那個人很快就要和富二代女結婚了,即便如此,我也沒有離開,而是死纏著他,絕對沒法分開。即便我看上去很沒品又厚臉皮,也沒轍。於我而言,那個人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很特別的人。」


於太陽而言,主君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人,撇除了防空洞和雷達的關係,
在外人的眼中,太陽就是一個巴著主君,不要臉又厚臉皮的人即便是主君要結婚了,
太陽還是不會離開,要求在主君家地底找個她的位置

1390225825-2281553328_m

太陽的自白到最後,主君帥氣的出現,把太陽帶走

太陽在這段形容中,亦坦然流露自己對主君的喜歡
因為主君是最特別的人,太陽無論怎樣都不會放開手
主君都知道太陽不會離開他的身邊,所以老是對她說滾開也不怕
(到後來太陽堅持要走,叫主君對她說滾開,主君再也說不出,因為太陽這次真的會離開他)

294026302_m

帥氣的防空洞
主動到車禍現場保護太陽!

HjL2kbU

 

作為一個愛情故事,相當好看
加入鬼魂的元素,令整體故事更有趣吧

 

整體評價:★★★★★

 

 

arrow
arrow

    小宅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